終於有機會可以拜訪夢想中的台北賓館

好不容易有空檔但前二天還在擔心受颱風的影響計劃可能要泡湯

不過老天爺可能有聽到我深深的呼喚讓颱風的腳步暫歇沒影響到行程

我和台北賓館的相遇就在風和日麗的秋日氛圍裡展開。。。

台北賓館自開放以來原本每個月只開放一個假日而且需要先預約登記

後來改成免預約的方式提供民眾參觀

位於博愛特區地址就在凱達格蘭大道1

搭乘捷運到台大醫院站1號出口即可看到

門口雕花的鐵窗上頭有建國100年的字樣紀錄這歷史的一刻

台北賓館早期在日據時代是台灣總督官邸

做為居住和宴請貴賓及重要訪客的地方

 


拜訪的這天人潮不少很多是旅行團包遊覽車過來的


不免也要在這個巴洛克風的主建築物前留影




有關於台北賓館的歷史我並沒有研究所以就不在此敍述


今天和Elise一起來拜訪


在室外的部份我們就到處走走看看也隨處找可拍的景留念



側門的長廊


感覺整個建築的外觀是比較簡約的設計沒有太多華麗的建材或裝飾




今天來這裡特別穿了一件花花平口洋裝

其實原本是一件長裙買時我就打定主意要當成洋裝來穿

正好去年有買了一條米白的皮質蝴蝶結腰封就完美的結合在一起囉

搭上牛仔外套展現青春甜美的氣質

我覺得我這樣的打扮是最好看的

但我還是喜歡有些不同風格的變化不想只有單一的形象




 

台北賓館的左側有一處池塘綠意盎然池裡還有黑天鵝悠遊自在的戲水

 

不遠處就可以看到台大醫院


另一邊則可遠眺新光摩天大樓



室內參觀的部份是開放攝影的不過不能開閃燈所以拍起來不是那麼的優

但還是拍拍照讓沒有參觀過的朋友們瞧瞧


台北賓館的室內其實不像一般內部般富麗堂皇的感覺

但挑高和諾大的空間還是讓人有種進入大戶家人的感覺


賓館內開放參觀的有一、二樓的區域

這裡是早期總統在接待重要國賓的會客室

像是前美國總統雷根和柯林頓還有前新加坡總理李光耀等等

現在則還是國內在接待國賓的主要場所


隨著解說人員的腳步我們又到了另一個房間裡面放著一個雕刻的裝飾櫃


位於二樓的第二起居室裡面的環境都打掃的很整潔

家具部份就很一般沒有特別的華麗感







裡面少見的彩繪玻璃窗


二樓某處看到了一個漂亮的水晶燈感覺上是裡面最華麗的裝飾了


簽訂中日合約的雕像



在台北賓館裡像這樣的壁爐一共有17


這裡是餐廳展示了一部份餐具感覺很樸實


來到了配膳室看到展示的瓷器餐具

現在看來很普通但在當時可能算是高檔的餐具了



宴請貴賓的菜單~在當時的國宴菜單還得呈上公文經過批准的



對於台北賓館謎樣的神秘面紗終於在今天如願的探訪

雖然也常有機會參觀一些國內外的歷史古蹟

但對這個從古到今一直扮演著重要角色卻鮮為人知的地方

能對外開放是很值得來一探究竟的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查詢開放的日期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賓館 台北旅遊景點
    全站熱搜

    新娘秘書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