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久沒有緊緊守住電視目不轉睛盯著螢幕欣賞一場好球賽呢?!從去年底中華隊在台灣從資格賽打起,我才開始注意到四年一度的WBC世界棒球經典賽開打的消息,一開始其實我也對這個賽事沒有太多的關注,從幾年前幾度的假球案後,我對國內職棒早就不感興趣了,更別說少了那麼多的好手助陣,中華隊的陣容會有多堅強,球賽會有多精彩,許多球員我也不認識,會不會跟前二次一樣輕輕鬆鬆就被【扣倒】。一直到看了幾場資格賽也確定進入16強後,我才真正開始期待這次的經典賽,而且預賽在台中舉行,在自家舉行不挺自家人說得過去嗎?!

 

 

這次中華隊在16強的預賽中和南韓、荷蘭、澳洲同為B組,進行單遁環制淘汰賽,也就是說在這四隊中成績最好的二隊才能進入八強賽,而這組是在所有四組當中堪稱死亡之組,另外三隊都很強,想要打進決賽不是那麼容易,在一般媒體和球評眼中,南韓和荷蘭是最被看好可以進入前八強,而中華隊從資格賽打上來,在外界不被看好的情形下,難聽一點就是來陪榜的份,沒被放在眼底的。而對於這支由旅外球員和國內職棒好手精選出來的隊伍,新秀和中生代各佔一半,有期待藉由經典賽再出發的王建民和郭泓志,還有國家隊的常客彭政閔、林智勝等好手,另外許多後起之秀我對他們都不認識,當然也無從了解咱們自家的實力到底如何,是不是跟外界的評價一樣不值一提呢?球賽當然是上場打了才知道,無論別人看法如何,最重要的還是要拼出全力,不能在自己地盤上丟臉才是。

 

 

從第一場對澳洲之戰由王建民領軍取得首勝之後,我開始對這支中華隊有不同的感受,以往中華隊在國際賽中給人的感覺就是貧打、投手不穩、守備漏洞百出,抗壓性也相對較低,這次在對荷蘭的比賽能從一開始3:0落後的劣勢中發揮全力拼搏的戰鬥力,從老鳥給菜鳥的鼓勵,即使有人表現不佳也是不斷鼓勵,沒有人因此而怪誰,全隊凝聚一股向心力,就是要贏的堅強信念,讓我們逆轉勝。這一戰,我看到了許多球員在面對壓力來臨時所表現出的堅定和信心,打擊有發揮,投手陣得住場面,守備也美技不斷,一掃以往給人的積弱不振的不好印象。這場激戰讓我有好幾年沒有出來吶喊的棒球魂都活了回來,隨著球賽的起伏心情像坐雲霄飛車一般,落後時捶胸頓足,超前時又高興的從位子上彈起來,手舞足蹈把手掌都給拍紅了,完全顧不得形象啊!

 

 

在二連勝之後,最關鍵的戰役和宿敵南韓之爭更是舉國上下的觀戰重點!從以往的許多數據上顯示,我們和韓國的對戰成績處於劣勢,而國人對於韓國老大的心態也無法茍同,口口聲聲說要贏我們十分以上的話語,實在讓人難忍這口氣,雖然在這次的賽事中我們取得相對的優勢,但全國想打敗韓國一吐怨氣的心十分殷切啊!從一開賽陽岱剛全力衝刺奮力撲壘跑出內野安打,並在隊友的火力支援下靠著積極進壘跑回第一分,從這裡表現出想贏球的決心開始,還有內外野手成功連線在三壘和本壘阻殺韓國隊的美技,讓目中無人的韓國隊【死架有春】,這些表現都讓人振奮尖叫不已,身上那股熱血沸騰久久不散(因為真的悶好久),雖然開心領先了大半場,但結局卻在八局下被逆轉卻又確定成功晉級的錯愕和複雜的情緒中糾結,一時之間還不知要歡喜還是遺撼!高張力的比賽讓精神亢奮到最後還睡不著覺一時之間還難以從比賽中的激情抽離

 

 

這次的比賽我們發揮了超水準的團結力量,所有人都成功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球員在場中專注求勝,而最讓我感動和驕傲的是台灣的可愛球迷們,那種所有人都齊心努力眾志成城為了同一個目標的團結精神,看到台上許多創意有趣的加油標語,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都是最佳的第十人,我們的球迷太威了!讓世界上的人都看到我們熱愛棒球的心,也正因為這股力量,我們才能在強敵環伺中拼出好成績,前進東京爭取更好的成績。台灣加油!中華職棒加油!願這股正向的力量能帶給職棒春天,還有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熱情,不要再被不必要的惡習給敗壞了!

 

 

雖然不知道這次的驚奇之旅會被帶到什麼樣的境地,但我們成功的挑戰不可能,就是最好的證明!

 

 

arrow
arrow

    新娘秘書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