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亞諾咖啡是位於基隆火車站附近一家歷史久遠的咖啡館

身為基隆人幾乎無人不知曉

在以前基隆的餐廳並不多這家算高級的咖啡廳了

只要是在基隆和朋友聚會都會以這家咖啡館為首選

但隨著餐廳愈來愈來選擇也很多元化後漸漸的就不常去了

我大概有許多年不曾再去過這回心血來潮也臨時跟朋友約聚餐

所以就想到不知那裡還在不在有沒有什麼變化了

 

 

依著記憶找到它還是在原來的地址只不過從一樓搬到二樓

空間的感覺比以前好很多有設計感也多了分時尚感

在基隆這樣的咖啡館能在裝潢上著力的其實不多


 


 

雖然我太久沒來有點忘了以前的裝潢

但今天一踏進來店裡的感覺就蠻不錯的

除了溫暖的色調外也用了幾盞水晶燈來製造低調華感

讓人能在平價咖啡館也享受到蠻高尚的用餐氣氛


 



 

我們來的這天是平日下午1:30過了中午用餐時間

裡面還是有幾桌客人算是不錯了而且在這裡沒有限時間

你愛坐多久隨便你啦!



 

在餐點的選擇方面一直以來都是以燴飯、鐵板、煲類和火鍋類為主

到現在看起來也沒有太大變化

不過可別小看這些平淡無奇的簡餐只要口味好吃不怕留不住客人

我就對它們的鐵板牛柳和雞柳難忘至今真的好好吃!

這些可能在大台北都會區可能是較少見的簡餐了但卻是基隆的特色

吃過太多大餐後偶爾來吃美味餐點和朋友相聚談天也是不錯選擇


 

點好心中想要的餐點後送上主廚例湯今天是蘿蔔魚丸湯

光看這碗或許你會跟我一樣覺得平淡無奇

可是我光是第一口喝到清湯就被那甘甜的滋味激起味蕾

太好喝了吧!這麼家常的湯!

我本來懷疑是不是加了味素去提高甜味但喝完後並不會口渴

應該是用大骨用心去熬出清湯的滋味實在太美妙

讓我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哩!

 

 

 

接著送上的是Amy點的總滙小火鍋裡面的料超級多

有海鮮類的也有一些火鍋料和新鮮蔬果

食材方面都很新鮮也很好吃喲

在基隆的簡餐咖啡館小火鍋都是這麼豐富而且一套餐才280很便宜吧!


 

 

除了一整鍋豐富的食材外還附一碗白飯和新鮮雞蛋

醬料附的是辣椒醬油和沙茶醬二種

不過Amy不想沾沙茶醬就退回


 

 

 

 

我的主餐點的是韓風照燒雞腿同樣搭配一碗白飯250

這雞腿送到我面前時真的讓我眼睛都亮起來

除了份量十足外色澤也很美麗

上面淋上一層特製的韓風照燒醬味道偏甜

雖然我個人不太愛甜味的食物不過這醬料的味道還不錯


 

 

除了主要的雞腿外另外的就是搭配新鮮蔬食

還有甜蜜蜜的地瓜這地瓜也太甜了感覺好像有蜜過了

但通常西餐配菜應該不會配上蜜地瓜不知是不是特別的品種那麼甜呢!


 


 

雞腿的肉質也沒話說又嫩又有彈性且多汁

看看橫切面厚度大概有三公分喲!


 

 

 

 

最後送上飲料就是讓我懷念的熱烏梅汁

這是亞諾才有的獨特附餐

而且烏梅的味道很濃不是像有些附餐的味道稀釋很多

喝到底還有濃濃的沈澱物

而隨後也附上一張蛋糕卡可到蛋糕櫃前挑選喜歡的口味來享用


 

蛋糕櫃前約莫有十幾種蛋糕和甜點可選擇

亞諾有自製的烘培區所以蛋糕甜點都是店裡現做

在下午茶時段也有蛋糕吃到飽的選擇

喜歡吃甜點的人非常適合來這裡享受下午茶


 

 

 

亞諾的甜點好吃也是我以前很喜歡到訪的因素之一


 

 後來Amy選了沙哈慕斯的口味蛋糕

我嚐了一口味道特濃好好吃又不會太甜


 

 

我選了草莓公主的慕斯蛋糕因為賣相佳是中選的原因

上面除了用一整顆新鮮草莓做點綴外中間夾層是濕潤口味的香草蛋糕體

上下層則是充滿草莓口味的慕斯

整體嚐起來口味較甜感覺降低點甜度我會更喜歡


 

那麼久沒來用餐這次再度回味的感覺居然還是那麼熟悉的味道

除了好吃外東西便宜又不收服務費

一個人300元不到吃到美味一餐又能盡情聊天

下回再訪應該不會再等那麼久了我還有懷念許久的鐵板牛柳還沒吃呢!

 

【店家資訊】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孝一路62號2樓

電話: 02 2425 9672


 

arrow
arrow

    新娘秘書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