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團購訊息中看到雅痞咖啡就覺得餐點好吸引人

 

尤其是滿滿豐富顏色的義大利冷麵

 

還有讓人流口水的鹹派馬上二話不說就買下來

 

約了另三位美食金釵同好一起來個夏日午餐約會

 

 

雅痞咖啡同樣也是一間書店是複合式的餐廳

 

餐廳和書店在空間上各佔一半也僅有一牆之隔

 

裡面有許多書籍雜誌可購買或租閱

 


 

 我們的座位就選在靠近門口明亮的四人座

而靠窗的地方也同樣有二人及四人各一桌


 

 


 

 

我們的隔壁桌也是二人座復古沙發椅的位子

但很低吃飯不方便來這裡喝飲料看雜誌倒很悠閒

而看似桌子的東西其實是古董置物箱來著

我看其他桌也有同樣的不同大小的箱子


 

 

往裡頭走也同樣看到幾桌復古沙發及座椅

老實說這種感覺我真的很喜歡總覺得多了一份文藝氣息


 

 

而剛好這裡也正在舉辦一個小型的畫展

跟整個餐廳的空間感覺很合拍


 

 


 

 


 

 


 

 


 

 

從我們座位的方向看過去就是另一頭的書店

裡面的書很多也有不少人在裡面


 

 

我們的座位上有放一杯肉桂棒靠近一聞充滿濃濃的肉桂味

應該是用來調合咖啡用的


 

拍一張有fu的相片


 

 

除了先送上茶水外還放上餐具

藍白相間的復古餐盤也很漂亮


 

 


 

 

全員到齊後就送上今天的餐點義大利鄉村冷麵

在那麼炎熱的夏天裡吃一碗清爽的涼麵最對味了

裡面除了有細麵外還有四片煙燻鮭魚和大量的生菜沙拉

附的醬汁是蘿勒醬可倒入後充份拌勻即可食用


 

 
裡面放的煙燻鮭魚片切的厚度剛好而且煙燻的味道適中

新鮮的鮭魚肉在口中嚼散開來的香味十分迷人肉質也鮮美柔嫩好好吃!


 

 

看到這一碗色彩豐富又鮮艷的涼麵真的暑氣頓時全消

取而代之的是口中分泌的唾液和手指想去動叉子的衝動


 

 

而沙拉的部份裡面有不止一種的起司有磨成碎屑的起司也有切塊的起司

除此之外還有培根、生菜、蕃茄及橄欖等等

拌合在一起吃到多種食物的口感層次

麵條的部份是Q彈口感紮實的細麵會這麼有嚼勁其實除了麵條本身細緻外

煮麵的火候控制加上撈起後急速冰鎮是Q彈好吃的關鍵!


 

 

放在古瓷的小盤中也是很漂亮


 

在木碗中加入羅勒醬拌勻後每條麵條都充分吸收醬汁

這羅勒醬看似青醬店家調出來的味道好極了清爽不油膩

均勻的裹住麵條和食材每一口吃到的除了食物本身的鮮味還有醬汁的香氣

老實說這道義大利鄉村冷麵是盛夏極品澈底擄獲我的心


 

 

光這樣就能打動我了接下來還有什麼可以讓我心動呢?!

正當口中還有未吞下的涼麵同時鹹派和沙拉及南瓜濃湯的組合也送上桌

鹹派!鹹派!我朝思暮想的鹹派!真的好愛吃鹹派


 

 

鹹派的口味是磨菇起司從側面可以看得出來饀料滿滿

除了磨菇和起司外還有培根和蕃茄片隱入其中

上層則是灑上許多香料提昇鹹派的香氣和口感

而底層的一咬就會脆掉的酥皮跟一般吃到的皮不太一樣

雖然吃起來會掉屑屑但有了這好吃的鹹派心中真的好滿足


 

 


 

 

沙拉的部份是用新鮮蔬果加上豐富的配色讓沙拉看起來也很美味


 

 

馬鈴薯泥則是口感綿密裡面有添加培根丁及香料

除了馬鈴薯本身的甜味外培根的鹹味和香氣讓整體口感更有層次


 

 

南瓜濃湯則是挑選了當令時蔬一起磨成泥

用細火慢熬調製而成濃郁香氣的濃湯


 

 

這麼一組餐點除了鹹派二人可各吃一塊外其他都是得分食

沙拉和馬鈴薯泥不難處理但濃湯一杯就讓我們費神要如何同享

最後考慮到衛生問題我們只好要喝時倒出湯匙實在有些麻煩

基本上這些東西份量其實都很少

我建議不如各給一份提高點價格就可以解決


 

 

最後我們要來menu各自點了一杯飲料來繼續聊天輰談

封面的設計還頗為雅緻

強調這裡就是咖啡、書店和藝文空間的組合

 

 


 

 

菜單裡除了有我們今天吃的義大利冷麵和鹹派外

還有義大利麵和帕尼尼

下次我也想吃吃看他們的帕尼尼看起來也不錯


 

 

 

 

飲料Elise選了玫瑰蜜桃煎茶送上桌時就飄出濃郁香氣

茶的色澤淡雅氣味怡人玫瑰和蜜桃二種味道加乘更顯甜蜜

店家還貼心的把茶包拿起來用容器裝好必免味道過濃

 

 


 

 

而茶的旁邊還放了二塊乳白色的薄薄煎餅和小點心


 

 

Rita則是點了蘋果茶裡面有新鮮蘋果哦!

茶色看起來較濃也是香氣十足的好茶


 

 

我點了冰特調咖啡原本期待會用透明水晶杯裝拍起來應會蠻好看的

但送上來是馬克杯頓時有點涼意從腳底冒上來

這樣我很難拍出美感呢!


 

 

Wing點了桑堪莓果冰沙顏色看起來很鮮艷

外頭天氣正熱喝杯冰沙消暑很不賴


 

 

 

 最後再捕拍了其他空間感還有幾張我在這裡拍的個人照


 

 

 

 


 

 


 

 


 

 


 

 


 

四姝的聚會合照當然也來一張而且裡面的Rita即將要當媽咪了


 

 

這家雅痞咖啡的餐點真的很好吃深得我心

在非假日客人沒滿的狀況下也不會趕人

我們四金釵就這麼從中午坐到傍晚才離開

假日的話就限時二小時用餐時間

如果對冷麵和鹹派熱衷的朋友不妨來雅痞探索美味的秘密喲~

 

 

 

*來了就讓我知道一下嘛, 不要不留痕跡, 我都會去回訪哦! 你的鼓勵是我發文最大的動力, 謝謝賞文^^

 

 

 

 

 

 

 

 

 

arrow
arrow

    新娘秘書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